本報訊(記者袁洋)1月5日,銀川市衛計委發佈1月份疾控預警,提醒市民註意調整生活規律,避免過度疲勞,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市民要特別註意情緒波動,不要過度飲酒,此外市民還應註意預防呼吸道傳染病與食源性疾病。
   據介紹,冬季空氣乾燥,大量病原微生物懸浮於空氣中,容易誘發呼吸道過敏癥狀,也容易引起呼吸道傳染病的傳播與流行,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容易盛行。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每日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時應佩戴口罩,以免傳染他人;儘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兒童還要註意做好流腦的預防,體質較弱的易感兒童應及時接種流腦疫苗。
   另外,使用燃煤取暖的家庭要特別註意室內通風,保持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炭中毒;開車的市民則要註意勿在車輛未熄火停泊的情況下,長時間獃在密閉的車內。  (原標題:呼吸道傳染病易流行,大家要防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