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定站12月19日訊(記者 向苗 實習生 向東)12月19日,永定區委召開六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總結歸納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審議通過《關於加快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的決定》,動員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搶抓機遇,真抓實幹,努力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區委書記、區長尚生龍,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黨組書記、副區長祝雲武,區委副書記王章釗,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鄭遐耀,區政協主席全有軍參加會議。
  尚生龍在會上指出,今年來,區委常委會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市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按照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團結帶領全區幹部群眾,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全區經濟社會持續穩步發展,幹部作風進一步好轉,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據悉,今年永定區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5億元,增長10%;完成公共財政收入7.7億元、地方財政收入4.8億元,分別增長14.5%和14%;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21億元,增長20%;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8.8億元,增長12.5%;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0748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6538元,分別增長11%和8%;全面小康實現程度達到79%,比上年提高2個百分點。
  就如何推進2015年工作,尚生龍要求,全區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早日實現“旅游勝地夢”“全面小康夢”目標,大力實施旅游強區、工業興區、三產富區戰略,突出產業轉型升級、城市擴容提質重點,以重大工作和重大項目為抓手,加快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要切實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總攬;要突出經濟建設,統籌城鄉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維護穩定,全面加強黨的建設,鞏固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建立完善改進作風的長效機制,勇當全市經濟發展“火車頭”,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就如何加快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尚生龍指出,文化旅游產業是新世紀最具活力的新興產業,關聯性高、輻射面廣、帶動性強。今年9月,永定區成功申報為全省第2輪三個文化旅游特色經濟重點縣之一,這為永定區發展文化旅游產業爭得了一張閃亮的名片,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就永定區而言,文化旅游產業就是通過旅游這種形式促進文化資源和旅游資源深度開發,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他要求,永定區上下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緊抓機遇,順勢而為,借勢發力,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中走出一條極富特色的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的新路,努力打造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早日實現“旅游勝地夢”、“全面小康夢”而努力奮鬥。
  會議宣讀了《中共張家界市永定區委關於加快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的決定(討論稿)》,通過分組討論,會議表決通過《中共張家界市永定區委關於加快建設文化旅游特色經濟強區的決定(討論稿)》。
  區領導歐湘雲、鐘法友、谷劍英、向志剛、姚曉麗、陳晴、胡松柏、田敏、龔朝明等永定區在職在家處級領導參加會議。  (原標題:永定區委召開六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