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雲南魯甸8月8日電(記者 陳輝)“不讓廢墟下留有一位遇難者,儘力為生者減小痛苦。”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對沒有生命跡象的不幸者仍積極搜救,截至8商務中心日13時已找到、挖掘出11名遇難者遺體。
      地震救援“黃金72小時”過去後,廢墟下大都是遇難者,但國買房子家救援隊不言放棄,為滿足罹難者親屬的要求,繼續幫助尋找遇難者。
      龍頭山鎮龍泉村一名婦女請求救援隊官兵解救她廢墟下10歲的兒子。救援隊官兵用生命探測儀和搜索犬反覆探索毫無生命跡象,但仍然堅持奮戰13個小時,在廢墟下找到了孩子的遺體辦公室出租,並挖出了孩子生前使用的“小兔鬧鐘”,時間永遠固定在4時31分——8月3日孩子遇難的時刻。“小兔鬧鐘”給這位不幸母親留下了一份永久的紀念。
      被倒塌的三層樓壓在SD記憶卡底下,沒有任何空間,並且已經散髮出異味,但26歲的王梅仍堅信丈夫楊玉福還活著,她說丈夫的手機還能撥通。救援隊官兵們都知道——手機能撥通,並不代表人還活著。官兵們沒說什麼,鑿岩機在廢墟上隆隆響起,夜以繼日奮戰25個小時,楊玉福的遺體終於在廢墟中找到。
      救援隊徒步向地震重災區魯甸縣龍頭山鎮進發時,途中被山裡受災群眾攔路反映,73歲的老人袁振海採摘花椒ssd固態硬碟被地震泥石流沖走,不知下落,懇求官兵幫助尋找。救援隊隊長霍樹鋒滿足了受災群眾的要求,4名官兵在深山峽谷中行走了5個多小時,在山谷中找到老人的遺體。
      對遇難者的尊重就是對他們親屬的安慰。在“黃金72小時”之後,霍樹鋒對記者說:“對於所有廢墟下不幸者,我們不言放棄,不會放棄。”  (原標題:國家地震救援隊不言放棄 11名遇難者脫離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