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雖小,卻很“金貴”
  紅網婁底站5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彭敏)繼“蒜你狠”、“豆你玩”、“薑你軍”之後,“櫻謀詭計”又來了。當前正值櫻桃上市的季節,5月19日,記者走訪了婁底市區多家水果店發現,櫻桃雖然小巧玲瓏,但卻是店里身價最為“金貴”的水果,每斤售價竟高達120至140元不等。
  雖然色澤紅潤的櫻桃賣相甚佳,讓人垂涎欲滴,可大部分市民都被它的身價嚇退,不敢“一親芳澤”。記者剛一走近水果攤點,就聽到有市民詢問“櫻桃咋賣”?“120元一斤”。攤主的回答讓市民咋舌,“太貴了!買一斤櫻桃的錢都夠買十多斤肉了。”
  在步步高附近上班的小宋看到鮮紅的櫻桃,詢問了價格後他搖搖頭說:“本來想買點嘗嘗鮮,可實在是太貴了,不是土豪還真呷不起啊。”
  在大部分市民都對櫻桃喊貴的時候,水果店里的櫻桃卻依舊很暢銷。新興南路一水果店經營戶指著店里包裝好的櫻桃說:“120元一斤,這是兩斤左右的果盒。”他告訴記者昨天從長沙進的貨,今天就已經賣了兩箱。“前段時間,(每斤)都賣到140元了,現在還算是降價了。”
  據水果店老闆介紹,由於婁底本地不產櫻桃,所以價格相對要貴些,但櫻桃不僅味美,還可以緩解貧血,含鐵量更是居水果首位,深受女性朋友喜愛。他建議買櫻桃時選擇連有果蒂、色澤光艷、表皮飽滿的,如果一時吃不完,最好放冰箱冷藏保存。  (原標題:水果市場上演“櫻謀詭計”櫻桃最高賣到一斤1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