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晚,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左一)在長沙火車站實地檢查安保工作落實情況。通訊員 攝
  本報5月9日訊(記者 劉文韜)5月6日至9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我省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發揚優良傳統,堅持改革創新,大力加強大數據時代公安基層基礎工作,不斷提高維護公共安全和服務人民群眾的能力和水平。
  在湘期間,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主持了我省公安工作彙報會;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省委副書記孫金龍前往住地看望了郭聲琨一行。
  在公安機關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長沙市望城區公安局,郭聲琨先後召開民警座談會、群眾座談會,深入瞭解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面對面聽取基層民警和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他強調,市縣公安機關處在維護穩定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要按照中央要求扎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從人民群眾最滿意的事情做起,從人民群眾最不滿意的事情改起,以服務一方百姓、守護一方平安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基層所隊服務意識強不強、服務水平怎麼樣,郭聲琨十分關心。在望城區星城派出所月亮島社區警務室、望城區消防大隊,郭聲琨仔細考察便民服務台、群眾接待窗口、矛盾糾紛調解室,與辦事群眾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辦事方便不方便、民警態度好不好。當瞭解到望城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做雷鋒精神傳人,當人民滿意警察”活動,提升了服務效能、塑造了良好形象,郭聲琨非常高興,勉勵他們忠實踐行雷鋒精神,守護雷鋒故里平安,服務一方百姓。看到望城公安機關組織開展萬人“紅袖章”工程,大街小巷都有義務巡防隊員巡邏,郭聲琨給予高度評價。他說,要把群眾工作作為一門看家本領來掌握,努力為公安工作贏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在韶山市韶山沖派出所、株洲市公安局出入境辦證大廳和湖南省公安廳警務調查中心,郭聲琨詳細瞭解推出便民利民措施、開展群眾滿意度調查等情況。得知他們把群眾意見作為評價工作績效的重要依據,郭聲琨說,工作好不好,群眾說了算。要把評判權真正交給群眾,堅持問計於民、問需於民,積極回應群眾的呼聲和期盼,進一步改進公安行政管理工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努力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公共服務。
  郭聲琨實地檢查了長沙火車站、商業廣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反恐維穩工作,還來到長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詳細瞭解勤務模式、實戰訓練等情況。他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全面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重點場所、重點時段、重點部位,著力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增強對犯罪分子震懾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要高舉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和社會主義法治的旗幟,始終保持對暴力恐怖活動的嚴打高壓態勢,嚴格落實各項反恐維穩措施,敢於出重手、下重拳,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堅決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
  近年來,我省公安機關大力推進科技信息化建設應用,建立綜合研判、合成作戰、同步上案、主動防範、精確打擊一體化合成作戰模式。郭聲琨先後來到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刑偵支隊,株洲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和湖南省公安廳物證鑒定中心等單位,瞭解“大數據”管理、視頻偵查、刑事技術等工作情況。郭聲琨強調,要堅持以信息化引領基層基礎工作,實時採集錄入基礎信息,強化整合研判,切實做到有效防控、準確預警、精確打擊。
  在我省公安工作彙報會上,郭聲琨聽取彙報後充分肯定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公安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希望我省公安機關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引領,積極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傳承雷鋒精神、銳意改革創新,在提升維護穩定能力、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培育優良警風上實現新跨越新發展,為加快湖南“四化兩型”建設,實現“兩個率先”目標作出新貢獻。
  徐守盛在彙報會上表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站在戰略和全局高度,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和支持公安工作,為公安工作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各級公安機關要進一步提升打擊整治質量、規範執法行為、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多接“地氣”,多掌握一線情況,進一步提升隊伍能力素質,努力開創湖南公安工作新局面,為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從嚴從實、抓緊抓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學習教育的成果、征求意見的質量,提高活動的水平;以查擺問題的深度、開展批評的成效,增強班子的戰鬥力、凝聚力;以整改落實的力度、建章立制的自覺取信於民,推進各項工作。
  省領導孫建國、盛茂林陪同調研。省領導易煉紅陪同了在長沙的調研。武警湖南總隊司令員趙永平、政委賈龍武前往住地看望。  (原標題:加強大數據時代公安基層基礎工作 提高維護公共安全和服務人民群眾能力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