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魏婷 通訊員/田禾)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由中共天河區委宣傳部、天河中央商務管理委員會、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南方都市報社、《中國財富》雜誌社主辦,廣東濟德文化公益服務中心承辦的2014“愛·夢·享”幸福傳遞系列公益活動暨2014年“書香天河”全民閱讀活動在廣州國際金融中心(西塔)的四季酒店順利啟動。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副書記安建國,中共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童慧等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併在現場創新啟用“公益一平方”愛夢享幸福傳遞自助交流公共空間,倡導有愛、有夢想、益分享的誠信社交理念,踐行和諧、誠信、友善、互助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彩色U悅讀“樓友”捐贈圖書供分享
  只需借地一平方米、只需耽誤一分鐘。每天行色匆匆的都市白領請看過來,在寸土尺金的天河CBD每棟大樓劃地至少1平方米,首站由城市“地標”廣州國際金融中心(西塔)的四季酒店提供大堂一隅,設立“公益一平方”愛夢享幸福傳遞西塔站。
  “公益一平方”愛夢享幸福傳遞西塔站倡導誠信與友愛的自助交流空間,歡迎途經的親們一起留下點滴心情雞湯,與“樓友”展開幸福傳遞、幸福交換。
  正值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公益一平方”的首個活動攜手廣東省科技圖書館南都書屋啟航彩色U悅讀計劃,喜歡閱讀的朋友可以從這裡免費借閱一本書籍,也可以帶來你閑置在家、願意與人分享的有益書本捐贈於此,參與捐贈換書和圖書漂流。
  借書還書一切靠誠信,公益一平方漂流站內的首批圖書由主辦機構捐贈,白領借閱實行自覺登記。站點將逐步在天河CBD各棟樓宇覆蓋,未來若實現“一大樓一站點”,CBD白領借還書籍可在各樓宇間實現,例如在西塔借書、在粵海天河城還書,或大樓間書籍定期“串門”。
  作為西塔的業主單位,越秀地產自內而外參與,除了划出寸土尺金的西塔寶地做公益站點,亦從企業內部選派志願者定期對站點圖書進行整理,將公益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元素。
  幸福傳遞包為貧困家庭實現夢想
  啟動儀式當天,隨著廣東省科技圖書館南都書屋捐出彩色U悅讀的首本CBD漂流圖書,獨特設計的“愛·夢·享”幸福傳遞包亦首次向市民展示。天河CBD內的企業一對一幫助天河區困難家庭,通過捐贈圖書或陪伴閱讀的方式,實現孩子們的閱讀願望。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顆形象的“願望樹”掛滿貧困家庭孩子的讀書願望,從報紙、網絡得知消息的熱心市民、CBD企業員工紛紛來到現場,一對一幫助孩子實現微心愿。
  據介紹,“公益一平方”愛夢享幸福傳遞自助交流空間經過一段時間的運作之後,將在天河CBD乃至全市的每一棟樓宇或社區逐步推行,爭取多設類似的漂流站,讓轉載著圖書、節日小禮物、貧困兒童微心愿等的“愛·夢·享”幸福傳遞包在各棟大樓間實現“漂流”,旨在通過這一活動營造適合各類群體的微公益氛圍,宣揚和諧、誠信、友善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幸福傳遞、紙質閱讀、隨手公益等良好行為習慣。
  此外,主辦方還將定期舉辦不同主題公益活動,包括“玩具總動員”六一兒童節玩具籌集計劃、“助飛新候鳥”南都書屋關愛外來工子女活動、“藝術關愛”開學成長季等。
  ■如何參與“愛·夢·享”公益一平方
  1.如你是CBD樓宇或社區:
  參與方式一:捐出至少1平方米的地方,設立愛心漂流站,開展文化公益交流活動。
  2.如你是個人:
  通過隨手捐書、隨手分享、隨手傳遞等方式,普及力所能及、隨處可及的公益理念,或報名成為我們公益站點一分子,願意參加公益或社交活動。
  3.如你是企業:
  組建團隊報名成為我們的志願者,利用下班後的1小時、周末閑暇實踐,為“愛·夢·享”一平方公共空間提供各類志願服務。
  ■報名方式
  方法一:關註微信帳戶cbdtimes,發送“公益一平方+企業/個人(名稱)+聯繫方式”
  方法二:發郵件至jdgongyi@163.com  (原標題:高端寫字樓借出一平方做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