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原春琳)GMAT考試的所有者——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日前發佈的一項全球調研顯示,過去5年間,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的申請比例大幅增加,尤其受到中國學生青睞;而傳統的MBA(工商管理碩士)項目的申請比例則有所減少。
  此次調研的數據來自mba.com註冊人的統計數據,全球約1.2萬名對商科管理教育和GMAT考試感興趣的申請人參與了這項調研。據介紹,GMAT考試是全球唯一的專為商業和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設計的標準化考試,今年已進入第60個年頭,已被全球6000多個管理專業研究生項目採用。
  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即非MBA(工商管理碩士)項目,包括金融碩士、會計碩士、管理學碩士等。調研顯示,在過去5年間,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的申請從13%上升至20%,選擇MBA項目的比例則由55%下降至53%。
  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在中國內地的增長更為突出。據介紹,74%的中國內地受訪者希望選擇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選擇MBA的申請人比例為48%;而在亞洲其他地區,MBA項目仍是商科管理專業申請人的主流選擇。在印度、日本和韓國,僅有20%~30%的申請人選擇非MBA碩士項目。
  約46%入讀商學院的中國內地學生主要依靠父母的經濟支持,該比例明顯高於亞洲其他地區;中國內地學生的第二大資金來源是獎學金,比例為14%。
  美國商學院仍是中國內地GMAT考生的首選,其比例高達58%;中國本土商學院已成為第二選擇,約9%的中國內地GMAT考生選擇留在國內就讀。
  儘管調研結果存在明顯的地區差異,但在就讀商學院的動機方面,中國內地與全球呈現出大致相同的特點:一是接近60%的中國內地GMAT考生希望通過商科管理項目增加就業機會,培養商業技能,以及提升薪酬潛力;二是商學院的教學質量是影響申請人決定的重要因素。  (原標題:MBA降溫 中國學生追捧商科管理類碩士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