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朱俊斌)今後,烏魯木齊旅店業前臺登記人員需要持證上崗。
  3月20日,記者從烏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瞭解到,自17日起該支隊聯合烏市保安服務公司,對首府2000餘家旅店近6000名前臺登記人員開展上崗培訓。“去年11月,全市旅店業啟用了新的治安管理信息系統,提高了管理的科技含量和操作效率。但我們在檢查中發現,部分前臺登記人員對新系統信息登記及數據傳輸等操作流程並不熟悉,這是組織此次培訓的主要原因,培訓內容也以此為主,同時還要學習《治安管理處罰法》。”治安管理支隊二大隊大隊長賈江生說,培訓結束後將進行閉捲考試,考試合格頒發資格證,持證上崗。沒有取得資格證的不得從事前臺登記工作。
  據瞭解,前臺登記人員對入住旅客要檢查其有效證件,做到人證相符。有效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臨時居民身份證、軍官證、警官證等。《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旅店業工作人員對住宿旅客不按規定登記姓名、身份證件號碼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前臺登記人員按照規定登記後,住宿人員擅自留宿他人,旅店業工作人員發現後未及時制止、補辦登記錄入手續或向公安機關反饋的,旅店經營者或主管人員將受到處罰。如果旅店一年被公安機關處理3次,將依法吊銷其《特種行業許可證》。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兩千餘家旅店前臺大培訓 前臺登記人員要持證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