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電 (記者 李啟瑋)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公署)19日舉行2014年度行政招待會,邀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到訪公署。
  招待會上,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在致辭時表示,持續了近80天的“占中”非法集會在巨大的民意壓力下最終收場。她說,“占中”對香港繁榮穩定帶來衝擊,對香港法治精神造成損害,民主與法治是命運的共同體,背離了法治的所謂民主只會陷入歧途,造成禍亂。
  香港特區政府即將展開第二輪政改公眾咨詢,佟曉玲表示,希望香港同胞緊緊把握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框架下實現普選的歷史契機,在法治軌道上發揚理性務實的精神,寫下香港民主發展嶄新的篇章。
  佟曉玲指出,香港當前正處於力拓發展空間、實現轉型升級的寶貴窗口期,我們真誠地希望,香港能夠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在全球競爭中繼續創造奇跡。
  佟曉玲強調,十八屆四中全會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法治國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提供強大的動力。外交部駐香港公署將一如既往,嚴格貫徹“一國兩制”,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促進香港的對外交流與合作,維護香港同胞在海外合法權益。
  她還表示,公署處理的涉港外交事務離不開特區政府各個部門,以及社會各界,廣大香港同胞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她從出席行政招待會的各行各業人士身上看到吃苦耐勞,自強不息,勤奮工作等香港“獅子山精神”,這是香港社會的寶貴財富,希望各位發揮愛國愛港的正能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完)  (原標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希望香港同胞把握普選歷史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