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外交大臣斯特勞。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外媒14日報道,英國議會委員會將對英國參與美國中情局(CIA)的酷刑審訊的程度進行調查,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前外交大臣斯特勞可能將被傳召。
  報道稱,在美國參院報告稱CIA的“強化審訊技巧”是“殘酷”和“無效”的之後,英國前任工黨政府的這2位高官,可能將被要求向情報和安全委員會(ISC)提供證據。
  同時,由於擔憂情報和安全委員會與英國議會的密切關係,英國政府還面臨壓力,要求他們宣佈將進行一個獨立的、法官主導的調查。
  ISC的主席、保守黨前外交大臣里夫金稱,他將“無所畏懼也不會偏向”地進行調查,不論結果是否可能會使安全部門、政府部長以及白廳難堪。他表示,如果證據指向起訴的可能性,委員會也不會逃避。
  此前,美國國會參議院公佈的報告顯示,中情局曾使用酷刑逼供恐怖嫌疑人。
  英國首相府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應英國請求,參議院報告發表前其中一些材料被刪除。不過首相府還表示,所有刪減都與英國參與虐待嫌疑犯無關。
  英國議會下院情報與安全事務委員會也正在對英國情報機構在9·11後如何參與審訊嫌疑犯展開調查。里夫金14日在接受BBC早晨新聞節目採訪時透露,委員會將詢問美國政府,是否可以查看被刪減的內容。  (原標題:英國將調查是否介入CIA酷刑審訊 布萊爾或被傳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