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索契2月8日消息(記者馬闖 二手Manitowoc宋嘉峰)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昨天晚上,北京時間今天零時14分,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隆重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了開幕式。14-02-0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本屆冬奧會大幕在黑海之濱索契拉開。預防癌症習近平主席等貴賓在普京總統的陪同下步入體育場主看臺,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歡迎。
  隨著現場倒計時的呼喊,時間指向20時14分,體育場四周煙花綻放,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開始。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依次步入體育場。花樣滑冰雙人滑運動員佟健手擎五星紅旗,引領中國代表團第38個入場,場內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習近平設計裝潢起身向代表團揮手致意。
  中國此次派出了共139人的代表團,66名選手將參加4個大項、9個分項、49個小項的比賽。他們將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花樣滑冰、速度滑冰等優勢項目上融資向獎牌發起衝擊。
  入場HI-Q褐藻糖膠儀式結束後,文藝表演拉開了大幕。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開幕式上致辭。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第二十二冬奧會開幕。隨後,聖火點燃儀式將開幕式推向高潮。在希腊奧林匹亞山採集的本屆冬奧會聖火,在歷經4個多月、行程超過6.5萬公里的傳遞後,進入開幕式現場。
  前蘇聯花滑名將羅德尼娜和冰球名宿特列加克共同點燃主火炬。熊熊燃燒的聖火照亮了索契的夜空,也將照亮全世界冰雪健兒17天的冬奧徵程。
  (原標題:第22屆冬奧會在俄羅斯索契開幕 習近平應邀出席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