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鄭州1月9日電 (記者 李貴剛 李志全)河南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和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分別定於2014年1月14日和1月16日在鄭州開幕。記者註意到,本屆河南“兩會”會期縮短,還將首次增設省直管縣代表團。
  河南省“兩會”新聞中心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耀、河南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張啟生和河南省政協秘書長郭俊民分別通報了相關情況。
  據瞭解,河南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將於1月14日開幕,19日閉幕。會議議程共要有7項,包括聽取和審議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河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等。
  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將於1月16日開幕,20日閉幕。會議議程主要有7項,包括聽取和審議“一府兩院”(政府、法院、檢察院)報告;審查和批准河南省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聽取和審議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
  記者註意到,本次河南“兩會”正式會期5天,與上屆同期會議相比,在任務大體相同的情況下,壓縮兩天會期。
  除了往屆的河南18個省轄市的代表各組成一個代表團,河南省軍區和河南駐軍、武裝警察部隊的代表組成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外,首次將鞏義等10個河南省直管縣的代表組成省直管縣代表團。駐省直單位、鄭州鐵路局等單位的代表分別參加原選舉單位的代表團。(完)  (原標題:河南“兩會”日程確定 會期縮短首設省直管縣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