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文蕊 李培)記者昨日獲悉,第18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下稱“藝博會”)將於12日—16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屆時,來自20多個國家畫廊、藝術機構等近2萬件(套)藝術品將參展。其中,價值過億的畢加索名畫將亮相,具體畫作內容將於開幕當天揭秘。此外,本屆藝博會將向市支票借款民免費贈送5萬張門票,並首次舉行藝術進社區活動。
  藝博會將首次走設計裝潢進社區
  藝博會前身是中國藝術博覽會,創辦於1993年,是中國最早的藝術博覽會。本屆藝博會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廣州市政府主辦,廣州市文廣新裝潢局承辦,廣州藝時代展覽策劃有限公司執行。本屆展會面積2萬平方米,有來自20多個國家畫廊、藝術機構、美術單位、院校等200多家機構,近2萬件(套)藝術作品參展。
  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藝博會將有更多高端藝術機構、國際名畫廊加盟。其中,加拿大溫哥華著名的查理洛索藝術機構將帶來畢加索、達利、夏加爾、德加、奧赫爾等大師的30多幅世界名畫;著名連鎖畫廊科拉絲·簡將帶來諸多珍貴名畫;亞洲現代雕塑展將為藝博會帶來亞洲頂級雕塑作品;國內八大美院(廣銀行利率州美院、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等)近百名師生優秀美術作品將參展,展覽面積達1000平方米;中央美院還將舉辦當代藝術聯展,包括潘公凱、邱振中、冷軍等大師作品。
  據組委會執行秘書長朱芮關鍵字麟介紹,此次參展的畢加索畫作價值過億,受參展機構所托,暫時不方便透露具體畫作名稱和內容,須等到藝博會開幕當天揭秘。
  為推進藝術惠民,本屆藝博會將首次增設藝術進社區環節。具體將分別於13日—15日在水蔭南社區、五山社區和前進社區展出1天,並向社區文化站免費贈送10幅名家之作和5000張藝博會門票。期間,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等藝術家將親臨現場為社區藝術愛好者給予指導。
  免費贈送5萬張門票
  朱芮麟透露,本屆藝博會總共將向市民免費贈送5萬張(每張價值50元)。“部分已通過市文廣新局下屬單位及社區、街道派發,還有5000張沒派出,市民可撥打電話020—87558915領票。”同時,展會期間還將提供免費穿梭巴士來往於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和藝博會各分場。
  在活動方面,本屆藝博會也有頗多看點。其中,3AACS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第22屆作品年展將首次來到廣州,展出150多位亞洲雕塑大師的作品;首次舉辦的藏未來·亞洲藝術之夜,將請藝術大師、政界和文化界名人共賞藝術精品;嶺南畫派發祥地、中國書畫之鄉——海珠區的書畫精品聯展中,將展出嶺南畫派創始人關山月畫作。  (原標題:畢加索名畫將駕臨羊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aikaen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